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陽明山、烏來增胖二人行


3/17

星期五晚上在車上坐了五個小時,好累,

以致於我早上足足睡到了11點半,醒來時全身痠痛,

天啊,今天要爬陽明山。



因為台北一下雨就好冷,於是放棄騎小噗噗上山,

改坐小9公車(等很久顛很久,我暈了),晃來晃去終於到了竹子湖,

海芋好多,很漂亮(大心),

山嵐繞著山頭,冷風加上小雨,竹子湖今日格外夢幻。




本來不看花鐘要下山去,誰知公車總站沒有公車開到北投,

結果又爬上山到花鐘,順便逛了公園,

花鐘公園很適合全家老小去散步踏青。

晃到了6點多,錯過了小9末班車,唉,只好又走下山回到公車總站坐R5,

一來一返,多走了好長的路,多吹了好多冷風,快凍僵了,

真是…深深印證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坐下山順便看了驚人的陽明山夜景,萬家燈火,熱鬧的台北。



晚上就到淡水去吃吃吃,

淡水是目前去過的老街中最大最好逛的,

不過人也最多。
不像有些老街沒啥吃的也沒啥特色,

在這裡吃了一堆該吃的和不該吃的,

該吃的就是老東西(鐵蛋、酸梅湯、烤臭豆腐等。)

以下為不該吃的,

地雷一:蝦捲=>(三塊串一起)沒有蝦,料很少,外皮很硬很油。蝦捲還是台南的好吃。

地雷二:烤魷魚=>太鹹了。被騙了二次後,可以確定以後再也不嘗試淡水的烤魷魚了。

地雷三:蝦酥、魚酥=>媽啊,滿嘴油膩味,後悔…還是蝦味先好吃~

地雷四:飲料(紅茶拿鐵、俄羅斯紅茶)=>某家連鎖,真難喝…我還是繼續喝五十嵐吧~

地雷五:籃球機=>這不是吃的,只是這籃球機真難玩,竟然讓投籃機天后我嘗到了50分不到的敗績。

吃了一堆,結果回新莊還吃了雞排和滷味,哈~真是豬。





3/18

睡到中午,一樣騎著堅強的小100,就衝往烏來去了,

烏來不遠,不過景色很驚人,我和老姐一直叫:這是花蓮,這不是台北!

以龜速30邊看風景邊騎上山,廣闊的山景,堆滿石頭的峽谷和溪流,

還發現翡翠水庫原來在附近,溪水真的是翡翠綠耶。

不過,可能是下雨又變冷的緣故,沒看到幾株櫻花,

不過美麗的view還是值得到烏來一遊。



到了烏來老街,老街不長,不過我們還是發揮了塞破肚皮的本領,

吃了竹筒飯、溪蝦、麵線、炒川七,不錯哦,

又吃了山豬肉串和紅心芭樂,好吃,

本來還想吃山豬肉香腸的,只是真的太撐,就忍痛放棄,下次再吃吧^^"。

因為昨天爬陽明山造成的鐵腿,痠痛大大阻礙了我們逛烏來的興致,

懶得坐台車,也不想繞去坐纜車,所以買了溫泉蛋、小米麻糬和梅酒凍,就下山了。

下次再去泡溫泉吧~

ps.因為太冷了,不想拿出手機拍照,所以烏來0張照片…



沒想到,經過公館時,我們兩個還去買了紅豆餅和豬血糕,真的是被豬附身,

還因為排隊買紅豆餅,等了快一小時,差點坐不到6點的車回高雄,貪吃真的會誤事。

回高雄要減肥了啦~



台北很大很好玩,到台北實習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天氣太冷太陰,大缺點。


2 則留言:

  1. 哈哈!!
    我也有吃到地雷蝦捲= =
    我也討厭台北的公車 超晃的
    我到台北投了39分 進步三倍XD

    回覆刪除
  2. 嘖,你投籃機多練練吧,
    我已經破300分了(翹下巴)~
    順便多練練保齡球,
    下次一起去打保齡球,很好玩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