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Wedding:高雄藏愛婚紗照

婚紗照原本是我最不在意的一件事,
結果花了不少錢…
所以決定寫在這裡,留個記錄。

在決定接受婚紗公司包套前,
內心也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
個人非常欣賞自助婚紗的風格,
清新自然,強調兩人的互動和情感,
但過程實在太麻煩了,不太符合我的懶人風格,
要自己找婚紗(租婚紗不便宜),
自己找新秘做妝髮(新秘也不便宜),
自己找攝影師(攝影師倒是拍自助婚紗比拍婚禮記錄便宜…),
隨便加一加就動輒6萬,大大超過我的預算($ 35000~55000)…
而且攝影師和新秘都希望利用平日時間來拍攝,偏偏我們無法配合…
最後,只好忍痛捨棄自助婚紗的念頭。



放棄自助婚紗後,立刻著手調查高雄的婚紗公司,
個人的結論是:
1. 藏愛的婚紗時尚多變化,但妝髮和婚紗照風格制式,且棚內的景不多…
但我的重點不在婚紗照,是宴客那天的禮服,所以我第一家就決定先到藏愛瞧瞧,果然如同網友所說,會直接拿一件白紗讓客人試穿,這招對我來說好有用啊,穿上白紗就好有新嫁娘的感覺~結果當天就下訂了…(懶惰又沒定力…)

2. 珍琳蘇的話,店面超大~但之前有兩位同事都是在珍琳蘇拍,
婚紗照風格普通沒太大印象,禮服也不夠大氣…
(而且宴客服還和拍照服重複,這點我不能接受…雖然可能是新娘自己的要求…)
以我挑剔的眼光來看,總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XDD

3. 法頌:和藏愛應該並列最貴的二家吧,但也沒啥太深的感覺。但沒去看,也是有點可惜。

3. 翡麗,高雄最新的婚紗公司,我想優勢就是禮服會比較新,但我去了第一家藏愛就被說服下訂了,所以也沒機會去翡麗瞧瞧…姐姐是在台南翡麗拍的,妝髮多變化,棚內的景不錯,攝影師也優,加價白紗很好看,個人對台南翡麗評價很高~可以考慮以後帶寶寶拍一下婚紗全家福 XDD。不過高雄翡麗的負評主要是婚紗款式不好看…所以如果想去翡麗的人,一定要認真看過婚紗再下訂啊…

選定藏愛後,就默默地等到挑拍照禮服的到來,
挑禮服意外地順利,禮服普遍不錯,禮服秘書也給了不少好意見,
(希望到時挑宴客服也能這麼順利啊…)
試穿了很多不同風格的禮服,
最普遍的平口蓬裙真的是新娘救星,顯瘦又能遮下半身,
其它的版型就很挑身型…
當天就選好了拍照的5套禮服(2白紗,3禮服)。
選好禮服後,就立刻和攝影師溝通,
當天一次解決二件事,實在很方便。

拍照日
這天天氣不好,陰雲密布又悶熱,
早上化妝時,造型師再三確認要今天拍嗎?
但我們懶得再喬假,還是決定趕快拍一拍比較省事…
幸好到美術館拍第一套時,有稍微放晴~

那天帶了ipad存了一些照片和造型師晶晶溝通,
晶晶非常認真地參考我想要的造型和妝感,
妝髮我都蠻喜歡的,她還會再三請攝影助理注意我的瀏海,
是個認真又巧手的造型師,推薦~
而且她把我拍得好漂亮啊,臉好小啊~
早知道造型這麼成功,應該要找朋友來幫我側拍。



外拍真是件苦差事,
穿件又重又悶的禮服,頂著大濃妝在太陽下大笑擺pose,
才拍完第一套我就快虛脫了…
幸好外景只有二個地方,不然一定會累垮。


當天準備了一堆道具,
一串彩色氣球、一顆大紅氣球、狗氣球、Mr. & Ms. 字牌、
一大束滿天星、和一堆旅遊紀念品,
但感覺上只有滿天星比較值得,
其它的都只有幾張照片,早知道就不準備了…

挑片
外拍的大景照,還不錯有氣勢。
但有一些中景照有點可惜,
有的是人物表情不對(我們其實不適合大笑也不適合閉眼),有的姿勢僵,
有的切到裙擺,有的小失焦,有的意境氛圍不到位…
個人是偏愛捕捉瞬間經典照,
平常有在玩單眼,果然會比較挑剔,失心瘋的情況沒有發生…
所以沒有想像中難挑~300多張刪到剩41張,
本來想繼續刪,刪到剛好36組,
但最後被說服加挑10組然後娘家本升級,又救回了幾張照片。
但我還是覺得不要加挑比較好,能省則省,
雖然刪照片很痛苦,但省下一萬多$$可以多做很多事啊…


選好照片後,婚紗公司會印出總表 簽名確認,
我一看,又覺得女生獨照太多了…應該要多留一些兩人合照的,
但已經晚上九點多,就懶得再細挑,但回家立刻又後悔,
唉…婚紗照真是讓人好痛苦啊…

我心目中理想的婚紗照,應該是像這樣…

突然對婚紗攝影很有興趣,
如果妝髮完整,打光加上適當背景,應該不難拍。
依我大量的快門數,刪一刪應該也還撿得到不少照片~

漫長的婚紗照折磨還沒結束,
後續還要等看修圖、美編校稿…oh my god…
真是太suffer了…

6月5日到藏愛看美編初稿,
婚紗公司的美編果然讓人不敢領教,
根本就是把相同背景的照片排同一頁,能塞多少張就塞多少張…(吐血)
難怪前輩們都說滿版反而耐看…
花了一小時慢慢調整,
看來之後還要再校稿好幾次才會完成…

經過嚴格的攝影拍檔(就是新娘+新郎)評選,
無異議 唯一驚艷的大景照,
好喜歡這棵大樹!!

第二喜歡的中景照~

這張如果上面再切掉一些,裙擺再多入鏡一些的話,我會更愛~



很喜歡這套澎湃的大裙擺~


但,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先看過棚內的景再決定外拍地點,
(藏愛不能先看棚內實景,只能看照片,
本來想請門市拿照片給我們看,後來忘了…)
去了美術館和橋頭糖廠外拍,
結果就是,棚內有點虛,照片都不華麗啊啊…
早知道就砸錢去貝拉莫里+美術館+橋頭糖廠…
千金難買早知道…
以上經驗給有興趣的新人們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