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高雄)不太秘密的秘密基地


高雄住了三年多,不要問我高雄哪裡好玩,

這不是個適合觀光的城市,因為啊特色不足,

雖有85大樓,但又不如台北101名號來得響亮;

海景及夕照有西子灣、旗津,但灰濛濛的一片,

不如墾丁美麗的藍海,

逛街走來走去,不是新堀江就是百貨公司。



不過,一想到我的私房景點就感到心癢癢,又想騎車出發去,

英國領事館是其中之一,想進領事館,得先爬段情人梯(這名字我亂取的),

為何要叫情人梯,因為爬到後半段後,情侶會開始出現有趣的對話,

女:你背我啦~

男:(喘)你那麼肥,還是你背我吧,肥的背瘦的。

女:我哪裡肥~

我雖然爬到腳軟,聽到這裡,還有力氣笑,情侶就是白癡才可愛,呵。





很愛領事館古樸的磚造建築,晚上打上柔柔的燈光,

10點過後,只剩寥寥幾桌客人,冷冷的海風淡淡的音樂,別有情調,

黃昏時雖然能看夕陽,但擠了一堆人,太吵又太亂。






秘密散心基地之二:海景咖啡,

(附近很多間café,地點不說,因為是秘密基地嘛)

一定要趁人少的時候來,坡度陡爬到腳痠,

不過不經一番軟腳骨,焉得海風撲鼻香,

當你坐在咖啡座,看著比西子灣再藍點的海,就會覺得值得了。

點杯拿鐵看雜誌,偶爾抬抬頭看海,還有可愛小貓趴在漆成藍色的木頭地板上,

啊~~人生~



秘密基地之三:陽光玻璃屋,(一點也不神秘,就位在西子灣海水浴場)

一般來說,視野好的海景,通常都在高處,

經典例子就是峇里烏魯瓦度斷崖的無敵海景,讚!

只是壯闊有餘,少了沙子在腳下粗粗的觸感,也感受不到暖暖的海水淹過腳踝,

而在沙灘邊的陽光玻璃屋就可以踏浪玩沙,漫步在海邊能不悠閒嗎?

而且食物不貴,份量十足的綜合潛艇堡只要120,門票還能抵消費,

只是很難避開人潮,不能一個人想去就去,真是個大缺點。



最近愛上到河邊散步,愛河五福路旁人多車也多,

走遠些,中正橋、家樂福(愛河店)附近是我有空就去走走的好地方,

木頭棧道,自行車道,不知名紅花。








其實高雄的好處就是景點都不遠,不需騎到屁股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