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德國行(未雨惆繆篇)


(明年或後年的歐洲趴趴go,early bird~提早計畫)

在規畫行程的時候,遇到了困難,

預定:德國->瑞士->法國,共45天左右(暫定一個國家15天)



本來只打算去法國而已,那為什麼又要去德國呢?

因為據說德國人很友善,風景美,交通方便,

害怕第一次自助就到冷漠的法國,會破壞我對歐洲的印象,

於是就硬是加了個德國,

而瑞士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既然都去德國了,就順便繞去瑞士玩。

以上是我天真的想法,

到現在我還不敢估算費用………



但是,經過幾天的研究和查資料,

路線怎麼排都不順…

大都市太分散,柏林在東,法蘭克福在西,慕尼黑在南,漢堡在北,

看來勢必放棄一些城市了。

而且,看完旅遊書,我還是對景點很沒概念,

不知道這些城市有什麼好玩,

(旅遊書:每個城市的形容都大同小異,

一個城市,三五個景點,一小段文字,幾張照片,沒有多大幫助…)

而巴黎就有很多響噹噹的landmark,像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凡爾賽宮等等…

一下下就排好了,

看來我還需要更多的資訊。



還有,

因為行程跨了三個國家,

還要考慮機票要不同國進出,

國家和國家間的連接,(ex.德國的哪個城市->瑞士的哪個城市)

交通也更龐雜了,

還要查更多景點的介紹,(ex.導覽、歷史、典故、有趣的小故事等)

自由行就是當自己的導遊,這樣才有深度旅遊的意義,才有樂趣,

對於很多人抱著沒有計畫到處走,錢花光就回家的態度 難以認同,

隨性不代表沒有意義的亂走吧,

到了一個景點,如果沒有做過功課,

極有可能晃一晃看一看(搞不好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就離開了,

還不如跟團,起碼還有導遊解說,領隊跟著。



認真研究中,

給我點建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