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NYC:行前規畫-網路資訊

關於紐約的行前規畫,
這顆龐雜的大蘋果,
查了不少部落格都沒獲得什麼實用資訊,
大部分都是個人流水帳似的記錄…

以下提供幾個不錯的網站,可供安排行程時參考。

hellocities:逛紐約
應該是我看過最詳細的中文網站,裡頭有大量的資訊,
最實用的大概就是第一次去紐約的懶人包系列。
Beginner 必看~


about Travel
淺顯易懂的英文網站,在地New Yorker的深度觀點,
我在行前一星期才逛到這個網站,真是相見恨晚,
因為對裡頭介紹的聯邦銀行免費Gold tour很有興趣,
結果上官網看發現都額滿了…可惜…




因為網站的資訊有點零散,
該買的旅遊書還是得買~




個人旅行:紐約 (太雅旅行社,作者許志忠)
完整又實用的旅遊書,景點介紹也最豐富多樣
地圖也詳細,值得購買。



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 (諾伯特x艾芙琳)
只介紹21個著名的紐約景點,
不過有不少實用tips,像是搭地鐵的注意事項,
及該不該買New York pass等,
也是值得一讀。




秘密紐約 (千賢珠)
強項是列出非常多的特色商店,
本來對某些地區(ex. SOHO)沒多大想法,
看了之後,就可以列出一些想去的小店,
增加行程的豐富性。






給所有明日的聚會(陳德政)
搖滾樂迷的紐約聖經,
從頭到尾看了三次,
喜愛他的敘事風格和對搖滾樂的熱情,
他把在紐約的神奇時刻記錄下來,
成為永恆。
「獻給無畏滾動的青春,以及所有明日的聚會。」



我愛紐約 (蘇利達.布哈維)
法國插畫風的薄繪本,
雖然已看了不少旅遊書,
但看到這本時,彷彿一股微風吹進我的心裡,讓我對於紐約更憧憬。
可當作悠閒殺時間的讀物,大概不到一小時就看完了。




紐約,我要來了~
又緊張又興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