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Wedding:誠意無限的自製喜帖

坎坷的婚禮籌備之路才剛要開始,
有人說,女人的龜毛性格到了婚禮會到達頂點,
我就是如此…
大事(像是宴客場地)大而化之,但細節(婚禮mv)卻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
真是奇妙的性格。
有時候不做功課還好,做了功課反而會陷入瘋狂,婚禮控上身,
結果我為了本來覺得很不重要的喜帖,又犧牲了不少睡眠時間…

原本屬意最便宜的傳統公版喜帖,
大紅色加上大大的囍字,
但一上網查了就發現,現在很流行優雅的韓版喜帖,
立刻改變心意,找了幾款不錯的韓版喜帖,
但價格實在不可親,單價都要50元起跳。
決定到淘寶找找看,沒想到這些貴氣的喜帖,淘寶竟然很泛濫…
立刻打消主意…(沒辦法,我就是喜歡特別的東西)

在作功課的同時,發現了一款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喜帖,
護照套組,有Tiffany藍和紅色二款:

 一整套的護照套組,有護照筆記本、登機證、日曆行李條、地圖小卡,
收到就像要去登機一樣,好cool !!

所以善變的我,又開始上網查這種護照式的Wedding invitation,
國外的新娘也很瘋這種護照喜帖,
護照的圖案更複雜,更像真正的護照~
內頁還可以詳細介細宴客的地點,
尤其在海外宴客的新人們,內頁會介紹宴客的飯店和週邊玩樂訊息。(好棒~)

一整組再加上腰封和信封,實在太perfect了~


而簡單的登機證喜帖,現在也愈來愈多,
某天,看到這張優雅的Wedding invitation時,
突然設計魂衝腦,想要自己來設計這種看似簡單的登機證喜帖。

之前完全沒學過設計,
所以到了繪圖軟體這部分整個大卡關,
用了photoshop、illustrator、sketchbook等,
都沒有很容易上手啊…一度想放棄設計夢…

但…怎麼可以輕言放棄,一遇到難題就去google解答。

試了二天,終於稍微會用illustrator做一點簡單的排版了…
先拿傳統的大紅喜帖來練習,
雖然簡單,
但也有模有樣耶~~~ (自我陶醉~)


因為是男女分開宴客,
So為了控制預算,設計了男女共用的外卡,
粉紅色的內文 再分別印刷貼上即可,
內文的蕾絲花邊也是調整了好幾次才ok,
我覺得不會太過花俏又優雅,好喜歡~

最後 傳統大紅喜帖 成品:
囍和Wedding Invitation選擇燙消金,低調喜氣~
花朵--上局部光,增加喜帖的質感。



信封是很有質感很厚實的萊妮卡

-----------------------------------------------------------------------------------------

之後又花了一天的時間,慢慢構思登機證~
將將~這就是我設計的登機證喜帖!!!
主基調是我蠻喜歡的Tiffany藍,
還特地去google 一下Tiffany藍的cymk值(C48 M0 Y31 K0),
不過這數值是商業機密,只能大概抓一下…

背面就是簡單的wedding invitation字樣

登機證 實品:


登機證選的是雙霧卡,一次就要印200張…

好喜歡,頗有質感!!

-----------------------------------------------------------------------------

再來也是我設計的護照本,
封面的logo也是我慢慢修正的,裡頭是我們倆的英文名字,
之後會再加上燙銀處理,讓logo更有質感,
再搭配可愛的wedding invitation的字體~
封底也很自肥地放上designer:英文姓名,
告訴大家這是我本人設計的呦~XDD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拿到 護照成品:

當初還拿Tiffany的紙袋給廠商對色,
結果印出來有點偏淡,不過還能接受啦…
倒是登機證沒對色,顏色反而比較接近Tiffany藍,
早知道就用cmyk值(C48 M0 Y31 K0)直接印就好…

封底

 護照內頁

內頁也是參考了護照的格式,希望能更貼近真實的護照,又不失喜帖的本意。
護照本也是男女方一起印刷,只有登機證的男女內文不同,個別印刷,
這樣可以省一點$$…

中間簽證頁的圖章,是之前去旅遊的國家,順便押上日期~




最後封底放上一段很有意思的話~

雖然不是設計出身,但意外地只花了二天就設計好,
後來只陸續做一些小修改,
不過小修改非常耗時,光一個海關章可能就要花一個小時…
但人就是要有這樣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精神,才有辦法進步,(婚禮控大發威!!)
成就感滿溢啊~

立刻查了幾家印刷廠商,請他們估價,順便再問一些印刷和設計稿的問題…
印刷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而且不太好懂,可以參考印刷完稿注意事項

其實設計不是難事,難的是找到優質的廠商把它化作現實…
盲目地尋覓的過程實在太痛苦了...
感謝瑼業老闆娘的大力幫忙,
讓我最後看到成品差點感動落淚...

燙銀好細緻,連字體裡的星星都燙得很清晰~




可惜的是,當初為了省錢,
封面選了象牙紙,有點太薄…
應該要用頂級象牙紙會更有質感…
美中不足…不應該省那幾千塊的…害我想到就懊惱…

信封本來考慮要用描圖紙信封,但沒找到合適的,
後來決定改用航空信封,一路旅遊風到底!
牛皮航空信封是在淘寶買的,質感還ok,符合我的要求。
當初找牛皮色的長型航空信封,找得好苦…
比較常見的是白色的航空信封,但怕白色長輩會有意見,
幸好最後在淘寶買到了~

從信封拿出喜帖的感覺~

貼上書局買的旅遊郵票貼紙~好搭!

蓋上囍字印章,更有喜帖的感覺了~


偽裝是從國外寄來的信件,希望大家會迫不及待立刻打開來~
去郵局郵寄時,郵局小姐還問我這是什麼?
我回答是喜帖,她哇了一聲,說好特別呦~
讓我開心了一整天~

我好喜歡我的喜帖,真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好心的印刷廠老闆娘還讓我用護照封面剩餘的版塊,做了禮金謝卡~
有點做太多了,哈哈,幸好是免費的~

-------------------------------------------------------------------------------
有任何喜帖設計的問題,(設計魂還在燃燒中~)
都歡迎寫信來和我討論哦~ ^^

不鼓勵直接套用現有的版本,
非常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喜帖,
所以不提供這款護照+登機證的原檔呦,抱歉啦~

另外,我還有和婚禮無關的正職要忙,
回信如果慢個幾天請見諒呦~

designer:Hsi-Chin Chou
e-mail:pssbc10@gmail.com

------------------(2015.08.20 更新)------------------------------
快來加入最近開張的FB粉絲頁:Premier Studio 皮米兒婚卡,
希望能找到新客戶讓我繼續玩喜帖。
目前第一位客戶的創意喜帖正在印刷中,期待ing~
一印刷完成,就會發佈在粉絲頁呦,
希望可以趕快有第二個客戶!!!

設計喜帖真的好好玩啊~


更多關於喜帖設計,可到另一個blog參觀~
http://primierstudio.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