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英國腔

自從上回看了西甲轉播,
英國主播講啥,我有聽沒有懂,
開始覺得我的英文聽力愈來愈糟,
真奇怪,明明最近有乖乖follow CNN了啊…好傷心啊…
(我現在跟馬航失事的新聞比較熟…CNN狂播啊…)



最近看到一篇商周的文章,從英國名廚學習英國口音,
Jamie Oliver傑米奧利佛,應該是當今英國最夯的主廚,
他的料理特色就是簡單且崇尚原味,而且口條清晰,
如果不小心轉到他的節目,尤其是30分鐘上菜,都會不由自主停下來看完。
不過他的British accent算是好懂的,
不像英倫玩咖日記裡的口音那麼濃重…

這篇TED演說用字簡單,非常適合拿來增強自信心,
雖然長達20分鐘,但不至沉悶,
依舊是Jamie一貫的人道關懷,可以感受到他對於健康飲食革命的熱情。
他的最後一段期許,也是語重心長:
"I wish for everyone to help create a strong, sustainable movement to educate every child about food, inspire families to cook again and empower people everywhere to fight obesity."




我個人比較常看他的30分鐘上菜,
另外還有之前播完的出走義大利Jamie's great Italian escape,
節目裡的義大利風光及義大利人對於料理的熱情讓我印象極深,
當中有一段,他煮了一桌菜招待當地義大利朋友們,
結果這一桌平民美食家,毫不客氣地直接點出料理的缺點,
相當寫實,完全沒給Jamie面子。



不過,另一位名廚波登,倒在新書裡消遣了傑米奧利佛:
  英國當今最熱門的「主廚」,當屬嘴上無毛的金毛小子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人稱「原味主廚」(Naked Chef)。就我的瞭解,他其實是個大富翁,卻老是騎輛摩托車進出倫敦東區的平民公寓,煮綠色咖哩給他的「哥兒們」吃。他是個電視主廚,所以沒有人真正吃過他煮的食物。我也從沒見過他光著身子;我想所謂的「Naked」指的是他的「簡單、直接、原汁原味」的食物。不過我相信,許多端莊的家庭主婦寧願別有他想。每次看他的節目,我都恨不得時光倒流,回到學校去扁他一頓。

波登真的好惡毒啊,不過蠻好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