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英文

  最近我的旅遊副業暫告了一段落,所以想趁這段空窗期來加強英文,以備不時之需。之前看過網友分享訓練聽力的方法之一就是英文聽寫,聽一段英文文章,然後同時打字出來,可順備練英文打字。

  今天第一次嘗試英文聽寫,在podcast上找到Scientific American,其中的60-second系列(有Science、Health、Mind、Earth、Space、Tech類)剛好適合來練習英文聽寫,內容中上偏難。本來以為英打是我的強項,應該可以專注於聽力上,但我錯了...我打字時超常分心在想單字要怎麼拼,結果整篇沒聽懂…so我的英打和英聽都要好好加強…

  第一次嘗試英文聽寫的結果,一篇一分鐘的文章約200字,結果聽了二次,只打出50字吧,而且也沒catch到重點…不過,認錯是進步的原動力,如果本來就厲害的話,也沒必要作練習了。聽完之後再對照原文,了解自己是哪個部分聽不懂。再多聽幾次,直到有問題的地方都聽清楚了。這樣一篇大概花了我快一小時吧…oh God…好累…

  雖然知道聽力進步的不二法門是天天練習,但我的毅力向來不佳,希望我能持續至少15天,加油!!!搞不好我英文進步後,可以來考個托福~


  順便分享一個不錯練英聽網站:TED。邀請各行各業的人來演講,主題多元,口音各異,他們明明說話的速度不快,可是我常常鴨子聽雷…只好聽完一遍後,打開字幕再聽一次,就會突然覺得豁然開朗,真希望能早日擺脫字幕的牽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