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阿里山竹坑溪步道






睽違將近2年的阿里山,星期日再度上山,

原本組了6人小團,在出發前一天差點變成孤單一人…

幸好,最後有2個大好人和我一起上阿里山^^



行程:高雄(自強號)->嘉義(租機車)->奮起湖吃便當->瑞峰 竹坑溪步道



從嘉義市開始騎車,2小時多就到奮起湖了,好快! 還是我的屁股太堅強!

路上經過很多高山茶園,而且山景十分壯觀,可惜沒空停下來拍照。



吃完便當,逛逛老街後,就到奮起湖神木步道健走,

雖然路牌標示200 m到神社,但短短一段路,卻走得我頭暈眼花,

上坡陡,費盡力氣到了神社,竟然只有小小的石頭基座…(瞪)

p.s.奮起湖老街後的杉木林步道不錯,木頭棧道兩旁夾著筆直杉木,靜謐清悠~(經驗談)




接下來騎了1小時的漫長山路,才到瑞峰,

大部分的路況都不錯,但小部分在修路,不好走。

竹坑溪步道的入口(36.5k,賴坤陽的家)很隱密,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經好心嚮導阿伯的指點,

從30k處的入口到龍宮瀑布比較近也比較好走,

就改從30k開始步道健行。



竹坑溪步道以橋多瀑布多著名,以前稱為"挑炭古道",步道長2.6公里,單程約2小時






因為被奮起湖步道嚇到,決定走到龍宮瀑布就好(三個虛弱老人…),結果半小時就到了!






瀑布底下有步道經過,像水濂洞,挺特別的,在這裡拍照休息了半小時(虛弱)






山壁很貼近步道,小心頭別撞到了








覺得我們很多地方沒玩到的三位好心長輩,哈,我們只是來逛逛嘛~(回程還有遇到哦^^)



可惜竹坑溪步道沒走完,好好練腳力,再來挑戰其他步道,

下回去瑞里 八景步道。



阿里山步道遊蹤



回程:竹坑溪步道(經九彎十八拐)->梅山->竹崎->嘉義 吃火雞肉飯->高雄

回程努力駕馭kiwi 小100,一路飆回嘉義,經過超多大轉彎,很刺激,

還差點沒油…更刺激!

雖然騎了快3小時,不過一點也不累,非常佩服我過人的體力。



歸途遇見的美麗夕陽,很紅艷~






阿里山 竹坑溪步道芬多精之旅,大成功~

喜歡貼近大自然的健行,木頭棧道,溪水淙淙,山風冷涼,和滿山繚繞的山嵐,

流過汗精神更舒爽,還可以練身體。

可惜和他們2人不夠熟,high不起來^^b,

不過2位大好人很好相處,很開心 thank u so much~



好/壞人背影~竟敢說我有小腹,哼哼…(讓你曝光一下)






期待下次能看到日出和雲海~




3 則留言:

  1. 我沒有很虛弱阿...ㄎㄎ
    後來雖然跟我朋友約好去走完這步道
    可是時間橋不定 還沒成行
    哈 那天有開心就好
    另外 雲海 日出 台南市近郊就有拉

    回覆刪除
  2. 走完哦…加油!

    我和同學等期中考完要去阿里山一趟,耶~

    台南市近郊有雲海和日出??
    (驚)我這台南人竟然不知道!!

    回覆刪除
  3. 有阿有阿 左鎮二寮
    不過這季節上阿里山看日出會比較好吧
    哈阿 有機會在去瞧瞧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