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Ideal afternoon





或許是全身痠痛的緣故,一直到中午腦袋還是無法清醒。

拖著疲憊的手腳,懶懶地晃進金石堂,一櫃櫃地瀏覽,到了旅遊文學區才停了下來。



抱著一本本圖文並茂的旅遊書,坐在角落,

隨著咖啡香融入異國風情,我的心也跟著作者環遊了世界一周,

從春城無處不飛花-靜謐的日本京都,古色古香的北京紫禁城,

埃及特有的金字塔和小費文化,純粹藍與白對立希臘的米克諾斯島,

繁華又複雜的紐約,一直到咖啡館林立的花都巴黎,多希望此刻就能飛出台灣。



喜歡其中的一句話,旅人正如候鳥,總在時間對了往對的方向移動。

希望哪天我能拿著咖啡杯和三明治,在central park觀察人群,

或者聽著bossa nova慵懶的曲調在白牆藍瓦巷弄裡探險,

或在寧靜的寺廟裡聽著鐘聲坐禪入定,

多希望哪天能夠真正深入各國的文化,

而不是走馬看花,坐在安排的交通車住豪華的酒店,買了紀念品就回家。



為了實現我長久以來的夢想,我才能繼續忍耐無味的工作,

存錢省錢,期待今年的暑假我能踏出環遊世界的第一步。

那我得更努力練習英文才行,go go!!


3 則留言:

  1. 這張照片好熟悉
    哈哈~~~
    不會是希臘的照片吧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2. 那是愛琴海ㄇ??

    回覆刪除
  3. 很漂亮厚
    小斌你不是有去希臘,
    我要看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