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育兒日記:關於單親

好久沒有寫一些什麼了,
前四個月的育嬰假像是場戰爭,
每天的日常就是餵奶換尿布洗衣擦地煮飯洗碗,
無限家事輪迴…
抓到點零碎時間就狂滑手機看新聞,
好害怕跟外界脫節,
開車時不放手機裡那些常聽的音樂,
總是聽著radio,聽著DJ聊些世界大小事,
好像反而比有小孩前更清楚世界的脈動~


如今,育兒生活進入了甜蜜期,
不像新生兒那麼易醒易哭,
又還不會亂爬亂走,
開始有空來思考以後小孩會好奇的問題,
希望能保持優雅的姿態,
好應付未來的十萬個為什麼~

我猜想最難的問題可能是
「為什麼爸爸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
怎麼向孩子解釋我們不再相愛?

想借用粉絲專頁「單親媽媽和她的小孩」裡的一句話:
有人不愛你了,
你怎樣處理不被愛了這件事,
決定了你會變成怎樣的人。

要面對自己不被愛了,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如果沒有痛快承認這一點,
或許孩子只會看到媽媽充滿怨念的樣子。
值得慶幸的是,
在懷孕期間我就想通了,
不被愛了,也只不過是生命長河裡的一件小事,
痛快承認、分開、向前走。

希望寶貝甜謐謐能體會愛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事,
希望她能欣賞媽媽獨立堅強的樣貌,
謝謝你來當媽咪的小公主。

-----------------------------------------------------------------------------------------
給寶寶的一封信:
  
  寶寶,Hello,你現在20週大了,正在媽咪的羊水裡游著拍動著,媽媽每天都感受得到你的活力。有了你這幾個月,媽咪一直覺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呢。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我的愛。

  寶寶,很抱歉,人生是無法預料的,媽媽從沒想過不能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孕期常常哭也沒辦法給你安定的情緒,但希望你還是能感受到生命是完整的,有愛你的每個家人,未來常常見面的阿姨姨丈、阿公、舅舅舅媽、姑姑、媽咪的同事朋友們等。包括爸爸,他是選擇離開我,他沒有離開你,雖然他沒辦法天天陪在你身邊,但他或許會試著陪你長大,在你重要的時刻參與你的成長。

  寶寶,我們日後會有很多相處的時光,所以難免會有不愉快的時候,你隨時都可以告訴我,讓媽咪了解你的心情,兩個人互相體諒互相作為對方永遠的後盾。你如果需要我的建議,媽媽會試著告訴你所有可能的選擇,而我永遠會支持你最後的選擇,不會強迫你遵循媽咪的意見。媽咪的人生有很多快樂幸福的時光,也有過心痛磨難,現在想想其實樂多於苦,只是人總是只會看著不滿意的地方。你願意的話,或許可以從媽媽身上學到一些些人生的道理。

  寶寶,一定要相信人生的美好,一定要相信愛。期待與你見面那一天,而你在媽咪的身邊,讓媽咪成為一個更好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