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大象男孩,祥祥,八歲 ——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

八歲的身軀,困在零歲的語言中。

數千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不曾嚥過一粒米、吃過一片肉、講過一句話…



八歲的珊珊倒在地板上,費力扭動身體,試圖坐起。

她像麻花般扭動身軀,汗珠一顆顆沿著清秀臉頰滑落。

三分鐘後,她終於坐起來了,

她幽幽的對自己說:「我坐起來了,我自己坐起來了,好棒。」



離開祥祥家,奕伶的女兒小聲問:「媽媽,為什麼上帝不能把每個人都造成完美的?」

奕伶轉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說法:

「因為上帝造人,做一做,黏土不夠了,所以會有孩子是不完美的。」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一句話深深打動我:

「耶穌對眾人說,凡你們對我這些兄弟中,最弱小一個所做的,就是為我所做的。」



如果注定有一個孩子,替大家承受那黏土不夠的命運,

我們能否用愛,共同彌補這殘缺?



(摘自---商業周刊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看了商周的系列報導後,

我等在電視前,看"大象男孩與機器娃娃"記錄片,

看到珊珊困難地練習走路,

一百公尺走了十幾分鐘,

”我好痛,我好痛哦!”珊珊哭叫

一陣鼻酸…



他們的發展不如同齡的孩子,

雖然他們有很多障礙,

但還有很多別的,不只是障礙,

何時我們的社會才能和進步的歐洲一樣,

願意接納這些不完美的孩子,

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

來彌補先天的殘缺。

他們正等待人生劇本被改寫的機會,

下次看到祥祥和珊珊時,

別忘了微笑。



"Sky is the limit

電梯按鈕不會為我降低,但我的心可以升揚。

天空才是我的極限! "

(摘自---130公分的強者)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系列報導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6/atwn2face/hi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