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Merry X'mas





國外的耶誕市集幾乎已是歐洲每個大小城鎮年尾的重頭戲,別說是孩子們數著日子等開市,連大人、遊客都迫不及待結伴晃進燈光四佈、樹香陣陣、人聲鼎沸與熱食撲鼻的「年度夜市」裡找樂取暖去。



耶誕市集的大小規模通常視城市大小而定,唯一不變的規則是,臨時搭建起來的木屋建物一定是在該市的市集廣場上,而市集廣場又多在教堂正前方或是附近,所以要找到市集一點也不複雜。德國佛萊堡(Freiburg)的耶誕市集就遠近馳名,吸引諸多國際以及瑞士等鄰近國家旅客跨界過來共襄盛舉。



到了佛萊堡的的耶誕市集,一定要嘗嘗熱甜酒(Gluehwein)。德國人在這個季節,下班放學不是上酒店或咖啡館,而是相約在耶誕市集的熱酒攤前。頂著零度左右的氣溫,人們全身大衣厚帽圍巾長靴手套層層包圍,就捧著熱酒站著聊天,盡情享受耶誕氣氛。



一種只有在這個城邦才有賣的Flammkuchen,建議來客應該好好嘗嘗。這是非常類似義大利批薩的做法,手製薄餅上面撒上細洋蔥與碎肉末,澆上特製奶酪進火爐裡烤,口味非常好。



Lebkuchen則是冷的硬甜餅,這除了是慕尼黑十月啤酒節的「典型慶餅」,在所有德國的耶誕市集裡都一樣可以找到。



---自由時報






耶誕市集真特別,

我想喝喝熱甜酒也想吃德國香腸。

今年的耶誕節過得真冷清,

因為有太多考試了,

人也懶懶的,

以前,起碼會應景吃個大餐,

大一,參加班上辦的聖誕舞會,有點無聊;

大二,在花蓮瘋狂騎車,過了很不平安的平安夜;

大三,也就是今年,在自主神經藥物和利尿劑的陪伴下,

聖誕老人悄悄地來,也悄悄地走了…

可惡的藥化!

只能無奈地大聲播著聖誕歌曲,抓住Christmas的尾巴。

唉,今年的豪華學院風Christmas Party好像很好玩!!

看著四處濃濃的耶誕味,反而覺得寂し。



明年,一定要大肆慶祝,先來交換卡片,

再來個交換睡衣party,

或者復古大眼鏡+爆炸頭+喇叭褲的agogo party,XD

不然就到PUB來個salsa舞會,

再來,再來也快畢業了。






照片轉載自 Been的blog

3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好好過個聖誕節喔
    狂歡 爛漫 溫馨...
    怎樣的都可以
    看來今年沒辦法了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到國外體驗一下
    在台灣應該沒有機會過那樣的耶誕吧
    Dear 錫勤: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哈哈 我有寫卡片給你喔XD
    By the way 你說要回台南跨年是指?

    回覆刪除
  2. 我等著你的卡片哦~XD

    你可以約人一起過啊,找一群朋友去玩,
    何必等人約咧。
    (去花蓮過聖誕節就是我提議的,雖然被我搞砸了><)

    祝你明年聖誕有男朋友陪,順便也祝我明年有閃光好了,
    呵~

    PS.我要回台南換身分證= =
    所以不留在高雄跨年…

    回覆刪除
  3. “順便”也祝我明年有閃光好了= =
    我覺得你很不順便喔 哈哈

    新年快樂啊!!!
    祝你新年的新希望能實現,順便也祝我新年的新希望也能全部實現XD

    回覆刪除